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钱重奖平安县综治群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18 法制日报

  今天下午,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一行走进武汉洪山宾馆一间会议室时,掌声如雷鸣般响起。

  这是湖北全省平安建设暨省综治委第四次全会,本是一次普通的例会,但俞正声率湖北省省长罗清泉、省委副书记黄远志、省委常委郑少三等“重量级”人物,会见会议代表并与他们合影,则不多见。

  在这次会议上,武汉市青山区等22个县(市、区)作为该省第一批平安县(市、区)受到表彰。俞正声对几十名批红挂花的综治群英代表说:政法综治工作需要各方面的支持、配合,也离不开你们的贡献,对你们在创建平安湖北、法治湖北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敬意和感谢!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平安湖北的工作,将之作为构建和谐湖北的重要部分之一,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创造出更大的成绩。

  重视不止口头。在会议中,湖北省委副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黄远志透露:按惯例,省委常委会不讨论钱的问题,但这次是个例外,常委会决定每个单位奖励5万元,重奖省委、省政府命名的首批平安县(市、区)的有功人员。此外,湖北省还每年拿出3亿元财政转移支付,支持政法机关的办案经费,以最大限度保证政法机关吃“皇粮”依法公正办案。

  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使湖北省的政法综治工作有了动力。今年8月,在中央综治委召开的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该省作了重点经验交流,随后不少兄弟省还相继前往考察学习他们平安建设的经验。该省学校及周边综合治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刑释解教安置帮教等工作,也先后在中央综治委召开的会议上作了经验交流,得到了中央有关部门充分肯定。今年1月至9月,该省刑事发案平稳,放火、爆炸、杀人、伤害、强奸和绑架案件均呈下降趋势,当地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程度不断提高。

  本网武汉11月2日电

  (责任编辑:奚天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