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班里扮出10余名“超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28 武汉晚报

  一个班里扮出10余名“超女”

  68中制定《服饰仪表细则》管学生穿着

  本报讯(记者陈玲)受超级女声影响,一个班10余名女学生学起了超女的打扮,学校于是将不允许打耳洞、染头发等细则都写进了禁令。

  今年秋季开学后,很多学校的中学生受超级女声影响,头发、穿着都模仿超女的打扮。武汉市68中也忽然多了些“周笔畅”和“李宇春”:女学生烫染了头发,还戴上了没有镜片的黑框眼镜,穿着也同样沿袭了超女的风格。有的班级甚至出现了10余名学生都是这样的打扮。

  学校于是制定出一套《学生服饰仪表细则》,包含头发、面部、服装、穿鞋等6个方面计20余条。其中规定,学生不允许烫发,不染成黑色以外的发色;不画眉、文眉;不穿耳洞;不佩戴饰物和其他挂件等。细则出台后有学生拥护,也有学生反对。有争议的部分主要集中在“校服外衣的纽扣除最上面一颗外,其余必须全部拉上”等过细条文。

  昨日,武汉市68中有关负责人对此作出解释:这些穿衣规则都是学校严格按照《中学生守则》制定的,这个细则并不是要扼杀学生的个性,而是要使他们的个性更适合自己的身份,部分规定也将灵活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