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小儿清热药治大人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28 武汉晚报

  开小儿清热药治大人性病

  郎中自封“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下属医院”

  本报讯(通讯员郑义)花钱在报纸上大做虚假广告,用小儿清热药和“三无”药品治疗性病,同时还敢对患者宣称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下属医院,武昌洪山区卓豹路鲁巷

特2号的一家医院竟敢如此治性病。1日上午,一脸气愤的丁晓(化名)带着这家医院的医疗信誉跟踪卡,找“上级单位”———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告状。

  丁晓介绍,他今年7月在黄石被诊断患了尖锐湿疣。9月底,他看到这家医院刊登的广告,称“广州/上海军医专家来汉联治,对疱疹、病毒疣均能一次根治,经治愈数万例患者无一例复发”。

  10月19日上午,丁晓从黄石来到该院泌尿科。为他诊治的40岁左右男医生,被人称作“朱主任”。检查后,“朱主任”告诉他患的是病毒疣,当时就开了半个月的药:3盒“青夫化毒丸”、5盒“淋沙梅”和标着英文的5ML药水,收费1200元和一张医疗信誉跟踪卡,写着丁晓“在我院泌尿科治疗病毒疣,于10月19日诊至06年6月10日止,如本病没有治愈,患者可凭本卡和区级以上医院化验单来本院接受免费治疗”。还手写一行字“不复诊,退款”。

  丁晓按交待内服外擦,半个月过去,病情没有好转。11月1日上午,他再次来到这家医院.“朱主任”这次开了3盒“青夫化毒丸”和9盒“唐人风牌溶菌酶肠溶片”,交了900元。“朱主任”的一位同事告诉丁晓:“我们医院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下属单位。”

  丁晓看说明书发现,长春经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青夫化毒丸”是一种清热解毒的小儿中成药,主治清热解毒,与治疗性病无关。朱主任所称的进口药“淋沙梅”包装盒上无生产批号、无生产日期和有效期,只标着繁体字“德国马博士大药厂出品”。“唐人风牌溶菌酶肠溶片”的适应慢性鼻炎、急慢性咽喉炎、口腔溃疡、水痘、带状疱疹和扁平疣。

  感到有些不对劲,丁晓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咨询皮肤科专家吴宁得知,“青夫化毒丸”和“唐人风牌溶菌酶肠溶片”有一定的杀菌作用,但不主治尖锐湿疣,进口药应有相关“药品准入证”才能公开销售。医疗科陈科长证实,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根本没有任何下属医疗单位。

  查实真相后,丁晓再次来到卓豹路鲁巷特2号的这家医院,要求退款,“朱主任”坚称药没有问题。当得知丁晓带着他所开的药品已到正规大医院进行了咨询时,他才答应退钱,但要扣除3%%的手续费。最后,他们扣除63元的手续费,收回药品、医药费收据和医疗信誉跟踪卡,并退还2037元的药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