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元一年期利率可能升至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4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石明舟

  【金陵晚报报道】 美国时间11月1日(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以全票通过了将指标联储基金目标利率提高到4.0%的决定。这是自2001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由于美联储表示加息将继续,外汇分析师认为,国内美元小额存款利率10月15日刚刚上调,一年期利率达到2.5%,如果继续上调,有可能使美元和人民币储蓄利率的差额继续拉大。

  美联储官员已表示,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过后的经济前景仍非常不确定,但考虑到飓风过后能源价格攀升引发的通货膨胀压力,他们对将联储基金利率保持在如此低位感到非常不安。而在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明年1月31日退休前,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还有两次政策加息的机会。

  对于未来国际和国内美元利率的走势,南京民生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俊峰指出,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非常明确,相对应的,国内美元存款利率肯定要上调,不过受政策滞后影响,最快也要在年底。

  目前一年期美元和人民币存款利率分别为2.5%和2.25%,这种“倒挂”的利差会不会继续加大?李俊峰认为,这种情况很有可能出现,不过利差不会特别大。“国内美元一年期利率在未来一段时间有可能缓慢达到5%左右”,李俊峰说。对于美元和人民币之间的利差是否会悬殊过大,他指出“两者的过分倒挂可能导致大量结汇等问题,所以人民币利率应该也会有所调整,利差会有,但是有限”。

  (编辑丹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