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业和农村工作目标能够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44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贵州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两个一号文件精神,围绕“三农”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从前三季度农业和农村经济运行情况看,夏季粮油普遍丰收,农民收入稳定增加,扶贫开发进展顺利,农村社会稳定,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有望实现。

  2005年,预计全年粮食总产量与上年持平,达到1150万吨,其中夏粮214.7万吨,增长0.9%;秋粮936万吨,与上年基本持平;油菜籽76.5万吨,比上年增长3.5%,创历史最高纪录;

烤烟32.79万吨,比上年增长9.3%。畜牧业继续保持较快增长,1—3季度全省肉类总产量达到121.3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8.2%。农民收入稳定增长。预计1—3季度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1291.67元,比上年增加154.20元,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增长9.8%,增幅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从总体上看,全年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加100元,实际增长5%的目标能够实现。

  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显现成效。扶贫开发工作深入展开。农业综合开发工作稳步推进。

  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各地遭到不同程度的自然灾害,粮食生产受到影响。二是农民外出打工人员减少,外出从业收入大幅度下降。三是农产品价格下跌,影响部分种植业产品增收。四是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幅度上涨,部分农产品生产成本增加,效益下降。

  下一步关键是要抓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进一步抓好秋冬季农业开发,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扶贫开发工作的力度,保证30万贫困人口越过温饱线。超前准备,做好明年农业生产的计划安排。

  作者:吴本固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