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肇事车反被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0 南方都市报

  追肇事车反被打死

  该奥迪车主从南方医院一直追到从化,结果遭二十余人伏击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 通讯员王贵平)因为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26岁的文某从南方医院一路追着肇事者到从化市太平镇,结果遭到二十多人殴打,昨日下午终告不治。

  追上肇事车迎来20持棍男

  据许某介绍,10月30日下午1时许,他驾驶妹夫文某(当时也在车上)的奥迪车经过南方医院附近时,,一辆捷达车(牌照为粤RN-0003)撞了他的车子后就溜,他驾车追赶并报了122。捷达车一路北上,从同和路开上新广从公路。他几次追上去示意对方靠边停车,但对方却要撞他,他只有避开。大约半个多小时后,他终于在太平收费站再次赶上捷达车。当时捷达车停在收费站旁边,他开近了,却发现路边还站着两名男子,手里各提着木棍和铁棍。

  许某说,当时捷达车窗摇了下来,车内除了司机还有一小孩,司机对提着棍子的那两名男子说了什么后,两男子就上前殴打已经下车的文某,许某和车上另一朋友郑某立即下车制止,不料从路边又跑出二十多名男子,都提着铁棍。

  为避追打逃进学校女厕所

  许某说,混乱中文某朝从化方向跑去,他和朋友郑某则逃往两三百米外的广州大学软件基地。十多名男子在后面紧追,他俩逃上教学楼二楼,慌乱中,又躲进女生厕所,但很快就被发现,他俩又跑出来,虽然挨了几棍,但不敢停下,拼命跑,终于甩脱了对方。

  许某说,他后来在校外见到接警赶来的民警,得知文某已经被打伤,送入太平镇医院。下午5时许文某转入从化市人民医院做手术,由于颅脑受伤,当时已经神志不清,术后再没有苏醒。11月1日凌晨2时许,文某又因病情危急转入广州军区总医院重症病房,靠呼吸机维持生命。

  清洁工现场捡到三铁棍

  太平收费站一名清洁女工表示,打架时她不在场,但后来她们曾在附近捡到三根1米来长、比大拇指还要粗的铁棍,一头还缠有胶布,像是专门用来打人的。

  广州大学软件基地一名保安说,10月30日下午确实有十几人追打两人进了学校,他们问干什么,追赶者说那两个逃跑的是小偷。

  女儿以为爸爸只是睡着了

  昨天下午4时许,医生确认文某已死亡。文某2岁半的女儿扎着小辫子,在医院里跑来跑去,还趴在台阶上画画。看见妈妈偷偷流泪,她拉着妈妈的手说爸爸睡着了,在打针。

  由于极度悲痛,文某的妻子前天在医院打了三针镇静剂以控制情绪。得知丈夫死讯后,她靠在椅子上,呢喃着:“他走了,我也不想活了。”一家人都强忍悲痛安慰她,叫她看在孩子的分上,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昨日下午3时许,从化市公安局几名刑警来到广州军区总医院调查情况。据了解,警方非常重视此案,目前正全力侦破。

  (线索提供:王先生 100元)

  图:

  文某靠呼吸机撑了一天半,还是没能撑下去。 本报记者 范舟波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