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型社区开发要规划邮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汤琦琳)邮政局数量不足、寄信寄包裹排长队、走远路,目前上海市民“用邮难”问题仍然存在。为了解决这一矛盾,新的《上海市邮政设施管理办法》近日出炉,从今年12月1日起,房产开发商在项目设计中就应先对邮政局(所)的面积和位置进行规划。

  邮局“让位”绸缎商店

  调查显示,造成“用邮难”原因有三:一是邮政设施的规划编制不到位;二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对规划要求配套建设的邮政局(所)漏建、少建;三是中心城区的一些邮政局(所),随着旧城区改造而被拆除,但没有重建。

  市邮政局副局长杨文新说,10年前,位于南京东路、新昌路口的人民公园支局被拆除后,一直在黄陂北路一处四面无窗、阴暗潮湿的临时房中“过渡”,时隔十年,这个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而原先腾出的南京东路原址如今却成了一家绸缎店的铺面。

  占用邮政设施最高罚3万

  “等到小区造好了,再考虑邮政设施就晚了。”杨文新说,中远两湾城就是个例子,当初规划编制不够到位,小区在建设时并没有对邮政设施进行配置,以至于这个大型社区成为邮政“盲点”。虽然主管部门与两湾城物业公司交涉多次,但依然没有结果。

  《办法》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毁损、占用邮政设施,妨碍邮政设施的正常使用,或者擅自改变邮政设施的使用性质”。对占用公共邮政设施的行为,《办法》还作了责令改正和5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罚款规定。

  “今年上海还将新增25个邮政网点,数百个邮筒,以方便市民用邮。”杨文新透露,为了适应中国2010年世博会的需求,世博园区将兴建两处邮政局(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