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分板块买家购房多方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今年3月份以来,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上调、禁止转按揭、全额营业税出台……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让上海楼市迅速降温。而在一段长时间的观望期之后,五花八门的价格促销战又让购房者眼花缭乱。由于市场刚性需求依然存在,因此对于绝大多数的自住购房者和长期投资客来说,如何在房价波动中购得好的房子就成为了关键,因为一套好房子是一项划算的长期固定投资,需要兼有居住和保值两种功能。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在房价波动时要关注四类区域的楼盘。

  一类是抗跌区域,如长宁区、徐汇区以及卢湾区等中心区域,这些区域的房子由于处于黄金地段,且楼盘品质相当高,因此抗跌性非常强,房子的保值功能也就很好。

  另一类是房价下跌幅度比较明显的区域,如浦东的世纪公园板块、陆家嘴板块、黄浦区、静安区等等,这些楼盘在经过宏观调控的冲击之后,价格下跌的幅度较大,举例来说,静安区有一套房子报价在510万,可是最后成交价仅在380万。业内人士分析,这些楼盘之所以价格下跌幅度较大,是因为存在市场过度的抛售,但是这类楼盘价格降到一定程度之后就会逐渐趋于平稳,成交也会随之上升,这是因为在价格降到一定程度之后,一部分看好该楼盘发展潜力的买家认为该楼盘已经跌到一个合理的价格区位,之后也不会继续大幅度下跌,他们就会果断出手、积极入市。

  另外,规模较大的成熟社区也将是购房者不错的选择。相关数据调研显示,目前在闵行、闸北、普陀、浦东等区的大型社区相对较多,而在新政之后,这些大型社区楼盘的成交量都比较高,房价下跌幅度也很小。据分析,这些大型社区通常都有政府的大力度规划和建设作为依托,配套、交通等都日益成熟,从而吸引了很多自住买家的眼球,由于刚性需求的存在,成交量就有了保证,价格下跌幅度也很有限。

  同时,交通是否发达、商业是否成熟也是评判一套房子是否能够保值的重要因素,如之前闵行、闸北的房价之所以会上升得如此之快,就是凭借着轨道交通带来的优势。通常来说,轨道交通周边的楼盘抗跌性都比较强,因此,在轨道交通周边安个家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黄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