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民私接水管被盗 物业“理直气壮”拒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实习生 王如一 记者 陈轶珺)前天晚上,闸北区一里弄内被盗了多根下水管,给几户居民排水造成了不便。由于这些水管都是居民私接的,物业一口拒绝为居民维修。

  水管失踪楼外成“泽国”

  前晚,共有2幢楼房内的3户居民被偷了下水管,这些管子大多是2楼居民家的。现在

3户居民只要一开水龙头,自来水就沿着外墙哗哗流下,居民楼外成了“泽国”。居民们无奈用橡皮管、洗衣机的塑料管制成了简易的下水管。居民余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去找物业维修,但对方表示这些管子不属于他们的维修范围。

  私接现象普遍处罚难

  该弄堂所属的物业管理公司经理陈先生称:“楼上居民为了生活方便,便私自在楼上装起了水斗,接了水管,这是违规的,但我们没办法管,而且我们也从未承诺负责维修。”

  “私接水管的现象在沪上近2000万平方米的旧式里弄内非常普遍,主要由于老式房屋的结构跟不上时代的发展需求,这是一个遗留问题。”记者从市房地资源局了解到,对于旧式里弄的私接现象,物业没有处罚权只能进行劝阻。

  新规定让物业要担责

  上海业伟业主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物业专家刘生敏认为,虽然居民私接水管违规在先,但根据新的物业管理条例,这些水管位于公共部位,物业公司既然收了保安费,就有责任维护小区公共部位的安全。此事件居民、物业均有责任,双方可协调解决。

  对此,市房地资源局有关人员表示,在事件中物业是否有失职行为,主要取决于小区内是否有保安人员巡视,如事发时没有,可追究物业的部分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