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奇瑞大气,宝马、奥迪抠门 车厂越豪华越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0 中国新闻网

  前天,奇瑞宣布了旗下产品的新价格,QQ33333元,风云55555元,东方之子99999元,价格体系形成一个有趣的数列。这当然隐含了奇瑞想成为各级车价标杆的野心,手笔似乎很大,但非竞争和非成本形成的人为塑价工斧痕迹太重,作秀多于实质。

  与此形成对应的是上周奥迪新A4的价格,1.8T两款车型分别为27.54万元和30.24万元,精确至百元级,且以广东极为忌讳的“4”字作为指导价格自然数字尾数,令人费解。因为

在东北,只要价格中的单个数字不超过7,便以音乐简谱发音,音近“发”,与广东人喜欢的“8”字相谐。但“4”字在广东忌讳之重,连车管所上牌都取消了该数字,一汽-大众奥迪特意强调之,不知是想破除“8”字迷信呢,还是真的表明“价格经过精密计算,利润空间很小”。

  有趣的还有宝马3系两年前上市的时候,325i售价47.385万元,解释是包括运输费用所致。但中国绝大部分车型售价已含运输费,各地远近不一成本必然有异,宝马如何统一售价?何况还特别拎出那50元人民币———穷如我辈,买车讨价还价起码也以千元百元为级差。

  价格是商品与购买者的议价能力,奇瑞之举,尽管做作却仍显大气,而宝马、奥迪虽然豪华,却透着精明与抠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