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谎称代理免税申请讹诈钱财 企业频遭“李鬼”税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江强 通讯员/陈俊峰 萧淦荣 刘明生)近日,深圳特区外的部分中小企业也频遭“李鬼”税官的骗局。深圳市国税局为此通过本报提醒,纳税人一定要按照合法程序办税,有疑问可拨打国税部门的热线电话咨询,不可轻信所谓税收代理人员的言词。

  日前,深圳市宝安区国家税务局公明税务分局接到一电子厂老板莫名其妙的“退款申请”,要求该分局退回所谓的“免税保证金”。税务人员经过调查发现,原来是假冒税官骗

取该电子厂老板的信任,以帮助申请办理减免税为幌子,骗走41780元。

  据该电子厂反映,今年6月,一位自称是深圳市宝安区国家税务局公明税务分局某科长的陌生人打电话到该电子厂,向该厂黄老板透露“风声”,说近期上级机关要开展税务检查,希望该厂进行自查自纠,不要出现什么问题。随后,对方设下圈套,声称现在税务部门对各镇企业有一些免税政策,询问该厂是否有意申请办理。在对方一番虚情假意的鼓动之下,黄老板连想都未想,就满口答应对方,并认认真真地填写了一份“免税申请资料”。次日,对方派人来取申请资料,并向黄老板索求了2个红包共计6000元,声称用来打理关系。过了一段时间,对方再次打来电话,告诉黄老板,说免税申请已批下来,需要交纳12000元押金,以及1980元工本费。尽管黄老板心里直犯嘀咕,但是在对方一番巧舌如簧的“劝说”下,黄老板最终答应了。

  第二天,对方派人带来一张开具12000元的“免税保证金”收款收据和一份伪造的红头文件,名为“深圳市宝安区国家税务局减免税通知书”。收款收据上注明“免税保证金”一个月后退还。领取到伪造的红头文件后,黄老板当即交付给对方16980元现金。此后,假冒税官还曾多次变着花样打来电话,向黄老板借钱或推销高价邮票等。黄老板因此被骗去现金417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