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垃圾邮件成灾 每年耗费社会成本逾4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调查发现,岛内每人每天平均收到100封垃圾邮件,若以删除每封3秒计算,每人每年至少得花30小时做删除的动作,若以工时100元计,全台为垃圾邮件所耗费的社会成本每年至少在440亿元新台币以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网络族每天上网后的第一个动作通常是在删除电子邮件信箱中的垃圾邮件,消基会董事长李凤翱认为,垃圾邮件已严重影响消费者使用电邮品质,因此,消基

会在进行网络民调,结果显示95%受访者每天会上网,93%会收发电子邮件,在这当中又有98%使用者会收到垃圾邮件,比例相当高。

  据报道,若以一天8个小时为基准来计算,收到30封以下垃圾邮件的比例为39%,30-60封的比例为32%,100封以上的比例为15%,60-100封为14%。

  李凤翱指出,若以比例最高的30封以下来计算,消费者平均每年可收到36000封垃圾邮件,今年6月“新闻局”公布全台上网使用人口已达1466万,保守估计,一年至少有5277亿6000万封垃圾邮件在网络世界传布。

  调查中发现,在可复选的情况下,情色类垃圾邮件占87%,比例之高让人震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