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好心阿婆亲自送来救命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好心阿婆亲自送来救命钱(图)
  彭婆婆尽管行动不便还是坚持要过来探望孩子,还送来了300元。

  本报讯

  (记者张影通讯员杨卫果宋忠雷摄影报道)本报日前报道的广东博罗9岁小女孩林文容被大火烧成重伤,4年不敢跨出家门的故事(详见11月2日A17版《如花女孩被烧得面目全非》),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昨日,记者获悉众多好心人纷纷通过电话鼓励、捐款等方式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不幸的女孩。

  打完电话就汇来5000元

  林文容的父亲林旧万告诉记者,从昨天早上9时开始,他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慰问、鼓励、捐款的电话来自广州、东莞、惠州、珠海等不同城市。没想到的是,他这个远在异乡的博罗人,此时还接到很多博罗老家和老乡打来的电话。有些好心人在电话里面表示对小文容的关心,希望她挺过五次手术,祝愿她能早日过上正常小孩的生活。还有30多位好心人当即表示要捐款给小文容,其中一位东莞的陈先生在询问了情况后,立即到银行汇兑了5000元钱,这是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小文容收到的最多的一笔个人捐款。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看到,文容的父亲用来记录好心人来电的本子上,已经记录了超过100个电话号码。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位彭婆婆颤巍巍地来到医院探望小文容,老人眼含泪水说,上午从报纸上看到小女孩不幸的遭遇后,难过了很久,她自己也有孙女,本该是同样无忧的童年时代,可小文容却遭遇了这样的厄运。她就住在省第二人民医院附近的一个小区,尽管行动不便,她还是坚持要亲自过来探望孩子,给她精神上的鼓励,还送来了300元。

  今天就要动手术了,不知是尚不明白“手术”的意思,还是出于对过上正常人生活的强烈渴望,当记者问小文容怕不怕动手术时,一向说话胆怯的小文容很坚决地大声说出“不怕”。

  今天小文容闯最险一关

  记者从省二医整形美容科主任罗盛康博士那里了解到,今天上午10时将对文容进行第一次手术,即解决头和胸粘连的问题,也是小文容要进行的5次手术中风险最大的一次,如果手术成功,小文容将会彻底结束“低着头做人”的历史。据悉,院方抽调了全院相关科室的技术骨干来给女孩做手术,并且由罗盛康博士亲自主刀。

  另外,小文容的父亲还向记者提出一个小要求,就是由于他前天留在报纸上的手机是深圳号码,电话费很贵,昨天上午才充值的100元钱话费到了下午就所剩无几了,希望关心文容的好心人能拨打医院美容科的电话89168075,这个电话就在文容的病房门口,这样能给他节省一点话费。(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