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龙津中路459-471号烂尾地块9050万元高价拍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90家拆迁户获偿千多万

  新快报讯(记者 曹晶晶 通讯员 张青)“我等这天等了快18年了!”昨日上午,在荔湾区人民法院执行“龙津中路459-471号烂尾地块”款项发放会上,拿到补偿款的梁阿婆百感交集。和她同时拿到补偿款的还有89户被拆迁户,法院共发了1000多万元补偿款和临迁费,他们是荔湾区通过司法程序解决烂尾地问题的首批受益者。

  86岁高龄的梁阿婆腿脚不灵便,昨日,她是坐在轮椅上,让侄子推到法院拿补偿款的。记者了解到,她原来在龙津中路租了一个10平米的房子。从1985年起,荔湾区工业总公司征用了荔湾区龙津中路459-471号的房屋。可老人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回迁的消息,后来才知道那块地烂尾了。提起当时的情况,梁阿婆不胜唏嘘:“这十几年来,只有两公婆相依为命。十年前,老伴也去世了,我一个人搬家就搬了三次,都是租农民房。”梁阿婆这次以每平方米1000多元的标准拿到了9700元的补偿款,业主的补偿标准是每平方米4000元。

  据法院介绍,龙津中路459-471号地块是广州市登记在册的125宗烂尾地块之一,该地块占地面积为5767平方米。1999年,该地块建设用地中的4817平方米转名由广州市荔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荔都公司)建设商品住宅和回迁住宅。其后,整个地块中除950平方米用地建成回迁房外,其余用地在完成三通一平工作后,因荔都公司没有能力继续开发而成了一块烂尾地。今年7月21日,该地块以9050万元高价拍出,该笔拍卖款将优先用于安置被拆迁户,昨天到法院领取货币补偿款和临迁费等款项的就是其中90户私房被拆迁户。

  据法院介绍,11月2日发放的款项为法院第一批发放的款项,为确保全体被拆迁人的合法权益,荔湾区法院在完成拍卖后已发出公告,告知法院将预留相应的补偿款,预留时间为公告之日起两年,并再次督促未起诉或未申请执行的被拆迁人尽快起诉或申请执行。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