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十种泡菜产品查出有寄生虫卵,广州暂未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市民选购时要留意

  新快报讯(记者 陈凤琼)由于前段时间《大长今》的热播,在广州一直都好“热”的韩国料理更是热上加热。近日从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传出的“韩国泡菜检出有寄生虫”消息就大大打击了广州食客的信心。昨天记者在市内多家超市及韩国料理店中发现,韩国寄生虫泡菜在广州难见踪影。

  据了解,近日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韩国生产的10种泡菜、辣椒酱、烤肉酱等产品中检出寄生虫卵,从10月31日起我国已经停止了相关产品的进口。

  记者昨天下午到天河好又多、万佳、吉之岛等超市里逛了一圈,发现这些超市里出售的包装泡菜基本上都产自潮汕地区,以腌制的榨菜、萝卜干为主。唯一打着“韩国泡菜”名称的产品也产自浙江宁波,并非来自“高危产地”。

  之后记者致电广州有名的韩国料理店金旺庄,该料理店服务员告知,无论堂食还是外卖的泡菜都是店里的韩国师傅做的,味道能保证正宗,但是进口的包装泡菜就实在是没有了。
韩国十种泡菜产品查出有寄生虫卵,广州暂未见(图)
图:购买泡菜时要看清品牌。许都/摄

  十种被检有寄生虫卵的韩国泡菜

  品牌 产品名称 生产商 规格(g) 生产日期(有效期)士大夫 切段泡菜 东源食品 200 2005.10.24士大夫棵状泡菜东源食品 1000 2005.10.1中加吉 切段泡菜 斗山株式会社 80 2005.10.22中加吉 儿童泡菜 斗山株式会社5002005.10.21得特赛门 切段泡菜 得特赛门 80 2005.10.20海味泡菜 棵状泡菜 CJ株式会社10002005.10.20Pulmuone 棵状泡菜 Pulmuone 1000 2005.11.19清净园 烤肉酱 大尚食品(株)5002005.12.23清净园 辣椒酱 大尚食品(株) 500 2005.12.23太阳草 辣椒酱 海餐得(株)5002007.01.30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