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冯如航园昨日奠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记者 罗爱萍、黄文生 通讯员 冯春猷

  为纪念我国第一位飞机设计师、第一位飞机制造师、第一位飞行家、中国航空之父冯如,加强对青少年的航天航空教育,恩平市将在冯如的家乡恩平市牛江镇建设冯如航园,园内包括冯如纪念馆、冯如故居等。据悉,冯如航园将是我国唯一的利用航空历史和航空文化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的基地。昨天,冯如航园规划方案在恩平市举行了专家论证会。论证会后,恩平市在牛江镇举行了冯如航园奠基仪式。

  据介绍,冯如航园一期园区用地136亩,计划投资1000万元,定于2007年五一节开放;二期园区规划用地420亩,投资2000万元,计划于2009年9月,在冯如研制飞机试飞成功100周年纪念日开放。

  定位: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用中华之魂“导航人生”

  规划方案的专家认为,冯如航园的特色就是航空首创性和时代性,即凸现冯如是中国航空之父的历史地位。冯如航园的市场定位就是面向青少年,通过参观航空文化、旅游体验,让他们了解航空航天英雄的事迹,理解英雄们在事业开拓与艰难环境中所创造的成就,从而激发青少年奋发向上。冯如航园将是我国独一无二的利用航空历史和航空文化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的基地,用中华之魂“导航人生”的科文殿堂。

  理念:中华魂,航空体,侨乡容

  据恩平市华元规划设计院总经理聂福源介绍,冯如航园的规划设计理念主要体现在“中华魂,航空体,侨乡容”三个方面。

  所谓“中华魂”,指的就是冯如精神。设计者把冯如精神这一“中华魂”贯穿始终,利用航空历史和航空文化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用以激发青少年奋发向上。

  所谓“航空体”,就是让冯如航园成为全方位展示航空文化的标物。冯如航园是一座航空文化标物,因此,设计者在规划设计中用建筑隐形及象征来展示航空文化,力求使冯如航园成为一座“航空体”,让人到这里游览犹如走进一座航空文化城。

  所谓“侨乡容”,就是将冯如航园建设成为中西合璧的建筑及园林。因此,园区通过中西文化交融体现出侨乡风情、侨乡特征,使之与侨乡的环境协调。
冯如航园昨日奠基(图)

  总体设计:航色辉映宝莲湖中西融合华魂图

  根据园区的功能特点,结合用地的实际情况,活动功能区分五部分:

  航空广场:包括冯如塑像、飞机实体。

  核心区包括:冯如纪念馆、恩平航空航天展室、中国航空航天展室、飞机模型展示廊、飞龙在天航院等。

  故居整合:展示冯如的出生地。

  附加区:为延长消费链增设的项目。

  服务配套区:包括停车场、售票厅、购物街、办公室及宿舍等。(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