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当平台 贵州跳出去香港中介机构办讲座助推我省外贸走向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贵州10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了由贵州省商务厅、贵州省贸促会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香港——走向世界的理想平台”的讲座。来自香港的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胡百全律师事务所以及东亚银行的代表向内地企业介绍了如何在香港开设及注册公司、如何利用香港专业律师服务迈向国际以及如何善用香港银行服务开拓国际市场。

  据了解,作为“9+2”区域合作的成员,香港是贵州对外贸易的主要伙伴,也是贵州利

用外资的主要地区。截至目前,贵州共有508家港商企业,涉及矿产、化工、房地产、旅游、娱乐、建材等行业。2005年10月18日,贵阳在香港成功举办了2005贵阳(香港)投资环境推介会,招商引资19.45亿美元。贵州和香港的一体化进程正一步步加强。

  贵州省贸促会副会长柳晓东介绍,贵州有着极其丰富的资源,尤以能源、矿产、生物、物流、旅游等服务贸易最具发展潜力,这些行业可充分利用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贸易、物流中心的地位以及香港在人才、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等方面的优势来发展自己,从而走向国际市场。

  香港贸易发展局成都办事处代表黄天伟向记者介绍,目前,贵州企业到香港上市或开设分支机构的很少,利用香港平台走出去的也不多,主要是因为交流不够。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加强,贵州一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香港走出去。

  作者:周晓玲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