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小女孩 流浪一昼夜被好心市民发现,帮助她们回到温暖的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5 贵州都市报

  10月31日下午,贵阳市某小学的四年级学生婷婷(化名),因把一本从家里拿出来的书借给同学收不回来,担心回家遭父母责骂,与同班同学姗姗(化名)相约离家出走,在外面度过一个寒冷的夜晚。幸亏有好心市民注意到她们,在记者的帮助下,两女孩重新回到温暖的家。

  黑暗中两女孩相互依偎

  11月1日晚9时许,市民关女士牵着小狗沿着南明河岸散步,走到青云路口附近时,依稀看见两个小孩坐在河岸边的长椅上,会不会是走失的孩子?关女士一边想一边往前走,走出去100多米,关女士还是不放心,又转身来到两个孩子身边。“你们怎么还不回家啊?”没想到这一问,其中一个女孩便哇哇大哭起来,正如关女士猜测的,这两个小女孩真是离家出走的孩子。女孩的哭声引起同样来散步的市民文先生的注意,问清楚两孩子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回家之后,文先生拨打了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希望记者帮助两女孩寻找家人。

  接到热线后,记者迅速赶到现场,看见两个10岁左右的女孩并排坐在椅子上。经询问,孩子们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及就读的学校。因为出走是害怕被家长责骂,两个孩子都不愿意说出家长的电话。最后,记者拨打了110,通过警方登记的报警记录,最终与她们的家长取得联系。

  为了一本书离家出走

  在等待家长赶来的时间内,记者耐心地询问两个孩子为何离家出走。婷婷告诉记者:前一阵子,她从家里拿了3本叫“大米公”的书出来,其中一本被同学借去,后来向同学要了几次,都没有还给她。婷婷回家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叫她去问同学要回来。10月31日下午,婷婷又去问同学要,而同学一口咬定说已经还给她了。书没要回来,婷婷担心回家会挨父母责骂,便萌生了不回家的念头。当天下午放学后,婷婷对平时要好的同学姗姗谈及不敢回家,姗姗称她因学习不用功也经常挨骂,于是两个女孩开始漫游筑城街头,天色越晚她们越不敢回家。姗姗当时身上有3元钱,而婷婷则分文全无。

  两个小女孩沿着街道漫无目的地走,在陈家坡乘上了一辆9路大巴车,为节约钱,两人共花1元钱挤在一个座位上。在小河下车后,两人在街头一直逛到天黑,用1元钱买了点饼干填肚子。夜深之后,两女孩走到华烽幼儿园附近,找到一个避风的地方,相互依偎着在地上躺了一夜。11月1日上午,两人用剩下的1元钱坐车来到河滨公园,在公园里和附近街道一直逛到当天下午。肚子饿得受不了后,她们将书包里的书本当废纸卖了,换了2.2元钱买东西吃。当晚,两人沿着南明河岸找避风的地方,幸好被细心的关女士发现。

  家长们寻找了一夜

  就在两个女孩怕挨骂在街上四处游逛时,心急如焚的家长正在四处寻找她们。记者陪着两个孩子等了约10分钟,家长们急匆匆地赶到现场。看见孩子平安无恙,家长们悬了20多个小时的心终于放下了。婷婷的母亲告诉记者,婷婷把同学不还书的事情告诉她后,她让孩子去问同学要,并不是是要孩子一定把书要回来,而是想让孩子学会勇敢面对身边的事情,没想到孩子要不到书竟不敢回家了!

  10月31日晚,她与丈夫发现孩子没像往常一样按时回家后,两个孩子的家长从孩子回家的路一直找到学校,都没见到孩子的身影,焦急万分的家长只得向警方报警,并把孩子没有回家的事告诉学校,学校非常重视,也设法帮助寻找孩子。家长们叫上亲友扩大寻找范围,直到1日凌晨,还是没找到孩子。婷婷的母亲回到家后,一直无法入睡,天亮时分,迷糊之中竟梦到孩子已经回家了。

  1日晚上10:40,两名小女孩在流浪了近30小时后,终于跟着家长回到了温暖的家,家长们表示会注意与孩子交流和沟通。

  报料人:文先生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