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殿曾遭美军轰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军士兵已经在1日收拾好行囊离开,不少士兵在临行前纷纷在这一由136栋建筑,包括18座小宫殿的宏伟建筑前面拍照留念。

  装修豪华

  这些宫殿装修豪华,有大理石楼梯、巨型雕塑木门,以及带有阿拉伯风格彩绘天花板的宽敞房间。但是据撤离的美军透露,其中一些大理石感觉粗糙,此外很多管道都需要维修。还有一些悬挂大型水晶灯的天花板不时有瓷砖掉下来。

  据报道,主殿曾经在2003年3月美军进攻伊拉克的时候遭到美军的炸弹袭击,至今没有修复,但是殿内的亚述斗士雕塑和现代士兵的雕塑都得以保存下来。一名临行前负责销毁文件的美军士兵表示:“以战时状态来说,宫殿的条件还是很好的。这里有空调,还能保护我们免受迫击炮的袭击。”

  由于萨达姆的行踪一向高度保密,所以即使到今天,也没有几个人知道他本人有没有在这里呆过很长时间。

  即将出任萨拉丁省省长的施克提表示,他已经计划在正式上任之后,把宫殿发展成旅游景点。他说:“我们将把宫殿向公众开放。在过去,人们从来不被允许进入此宫殿。”(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