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善良三母女 过得挺辛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08 贵州都市报

  提起暂住在贵阳望城桥郭家寨的邹冬秀,邻居们都知道,她就是几天前曾救助过一名落难青年的好心妇女(本报曾连续报道)。昨日,记者再次对邹冬秀一家进行深入采访,得知她带着两个孩子生活极为艰难,她还打算将5岁的小女儿送给好心人领养。

  被骗6万元 夫妻闹离婚

  昨晚7点,记者再次来到邹冬秀家,她刚刚外出找工作回来。安顿好两个女儿后,她开始向记者讲述她的坎坷经历。9年前,邹冬秀与丈夫从老家惠水县三都镇来到贵阳营盘路,租门面开了一家五金店。1999年,一名在贵阳搞工程的四川老板李某某,在取得她与丈夫的信任后,先后从她家五金店骗走总价近6万元的水泥、钢筋等物品,其中近4万元物品是她家从别处赊欠的。至今,她还有25000元外债未还清。

  邹冬秀称,被骗后的5年来,经常有债主上门讨债,后来门面被迫关门,夫妻俩回到老家。沉重的债务和受骗的经历让夫妻俩一直不开心,经常为此争吵。去年11月,两人离婚了。当时才11岁的大女儿和4岁的小女儿经法院判给了邹冬秀,9岁的二女儿判给了父亲,一家人就这样分成了两家人。之后,邹冬秀带着两个女儿离开老家来到贵阳望城桥租房居住,靠打零工养活两个女儿并供她们读书,艰难的日子里,家里经常揭不开锅,常常是有了上顿没有下顿。

  小女儿最大愿望 吃一次肯德基

  邹冬秀的小女儿今年已满5岁,今年9月进了学前班,她特别喜欢画画,长得很乖很聪明。大女儿今年就读宏宇学校初一,成绩很好,记者在她的作业本上看到的全是“优”字,一打听才知道她在班上还是班干部。在采访中,邹冬秀的小女儿不停地对记者说:“叔叔,我喜欢画画,我最大的愿望是想吃一次肯德基。”记者当即答应,改天一定带她和姐姐去吃肯德基,还会买水彩笔送给她画画。她高兴得蹦蹦跳跳,不停地直说:“叔叔真好!”

  想找份工作 让女儿过冬

  在邹冬秀家里,记者见到家里仅有一些简陋的家具。两孩子连一张写作业的桌子也没有,做作业时只能趴在床上。两个孩子的鞋子已破了,身上穿得也很单薄。就在记者昨晚采访她家时,邹冬秀向邻居借的米也不足两斤了。谈到她家现在的情况,邹冬秀非常难过。她说,一天晚上突然停电,她身上连买支蜡烛的钱也没有,为不影响女儿的学习,她只得教女儿撒谎说妈妈不在家,让大女儿到附近的一家烟酒店赊了两支蜡烛。在邹冬秀家,记者还看到一名穿白毛衣的女孩。她是邹冬秀的二女儿,她是被判给爸爸的,但她一直很想妈妈和姐姐妹妹,哭闹着要到贵阳来,邹冬秀没有办法,将二女儿也送到附近的宏宇学校读四年级。邹冬秀说,今年3个女儿的学费一共750元,至今也还欠着学校的部分学费没有付清。学校已催过多次。因连续近一个月都没找到工作,目前,邹冬秀最大的想法是赶快找到一份工作,挣钱给3名女儿买双鞋子过冬,把欠邻居家的米钱先付了,如果有多余的钱,给女儿各买一套衣服和裤子,再给她们各买一个新书包。

  作者:张斌 杨君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