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工艺纸盒出口快速增长 七成出口欧盟和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杨文兴、通讯员周丽娟、李永胜)汕头工艺纸盒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集群,推动了工艺纸盒出口的快速增长。据汕头海关统计,工艺纸盒出口值从2001年的390万美元迅速增至2004年的1531万美元,年均增长速度达到57.8%。今年前3季度,我市已出口工艺纸盒1461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4%,高出全市出口增速5.6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

  汕头工艺纸盒7成是出口到欧盟和美国,私营企业是汕头工艺纸盒出口的主力,今年前3季度,私营企业共出口1044万美元,增长78.6%,占全市工艺纸盒出口总值的71.5%。近年来,我市工艺纸盒的品种不断增加,由过去的单一品种到目前形成圣诞类、礼品类、文体类、日用消费类和包装类等五大系列、三千多个品种、十万个花式。每年的4至9月是工艺纸盒的出口旺季,1至3月、10至12月均属淡季,但今年与往年同期相比,不仅旺季出口较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6.4%,而且淡季不淡,1至3月出口增长了69.3%。

  有关专家指出,虽然近年来我市工艺纸盒出口取得较快发展,但也应看到,我市工艺纸盒出口规模仍然较小,只占全市出口总值的0.3%,与全省该种商品3.1亿美元的出口值相比也是相去甚远,全市100多家出口企业平均出口规模仅13万美元/家,出口值小于平均水平的企业占了近8成。企业出口规模小,制约了企业向更高的层次发展,在竞争激烈的国际市场中极易受到冲击,要将工艺纸盒出口培育成我市新的出口增长点,还需要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