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不下去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15 贵州都市报

  穆女士一听,“腾”一下火就上来了,大酒店停车场8点钟以后也才收5块啊,你这个破停车场是个什么级别?拿物价局的收费许可证来看看!

  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穆女士心血来潮,突然想去小十字附近吃地道的贵阳菜。那家好吃的罐罐鸡在拥挤不堪的民生路上,所幸餐馆对面有一个破烂的小院,可以临时停车。

  车刚停下,一个穿着件脏兮兮的看不出颜色的西服的男子走过来:5块钱!穆女士嘀咕了一句:怎么这么贵?才6点钟啊!男子说:过了6点就要按过夜车收费。你不停就开走,有的是车来停!

  多收一两块钱倒也没什么,可是收费人员的态度实在有点“码倒吃”的样子。穆女士一听,“腾”一下火就上来了,大酒店停车场8点钟以后也才收5块啊,你这个破停车场是个什么级别?拿物价局的收费许可证来看看?

  男子也不示弱:想看,你拿证件来啊!

  好!我就不信治不了你!穆女士掏出手机,拨打了报社的热线电话和物价部门的投诉电话。

  这时候,一辆蓝色的面包车进了停车场,穆女士等司机出来以后一问,他们也是在对面餐馆吃饭,只停个把小时,停车场收费5元。穆女士要了司机的电话,请他在必要时作证,然后安坐在车里等待记者的到来。

  不到半小时,刘记者就开着小车来到了停车场,和他一起的还有一位物价部门的执法人员。

  执法人员一进停车场就说,这个地方以前就受过处罚!像这种档次的停车场,4小时内停车最多收费2元。穆女士这才发现,原来他们平时收费3元就已经违规了!

  执法人员让停车场工作人员拿收费许可证来,五六个人围着执法人员“伸冤”,却无一人能拿出。他们再三反复强调这里6点以后只停过夜车,而且都是办了月票的,穆女士的车他们压根就没有收费。

  穆女士正要拨打司机证人的电话,这时旁边一台白色小车的一家三口过来准备把车开走,一问,他们只停了40分钟,就在对面吃了顿饭,也被迫交了5元钱停车费!司机一听是物价执法人员来查,愤愤地说,这家停车场是该好好整治了,哪有这样乱收费的,要不是赶着和朋友聚会,才不会停在这里呢。

  停车场工作人员一时哑口无言。执法人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让负责人两天后到物价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过了两天,穆女士从刘记者那里得知,该停车场以前就因为乱收费,被下达了3000元的处罚通知书。后来他们找了种种关系,只罚了800元。这次检查发现他们的收费许可证已经过期,看样子找关系也帮不了他们了!

  又过了几天,穆女士听到了停车场的最新消息,该停车场涉嫌违规收费达十几万元,看来这回他们真是撞枪口上了。

  穆女士把自己这次投诉发到网上,很多车友看了都觉得十分解气,有好事者把物价、工商、消协、出租车、公交等等投诉电话一一在网上公布,不少网友跟帖说,为了维护我们社会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大家都有必要像穆女士那样较一较真!

  作者:李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