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鼠在我市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昨天,市爱卫办通报了今年秋季灭鼠检查情况,总体来说,我市灭鼠工作基本到位,老鼠生存空间已越来越小。从抽查结果看,受检的3202个房间中,有鼠迹的只有25间。但抽查也发现个别单位对灭鼠工作不够重视。

  此次秋季灭鼠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各区各街道都认真进行了大规模的灭鼠。市爱卫办督查人员对市六区3000余间房间进行了抽查,有鼠迹的只有0.78%。其中重点单位2443间,有鼠迹的22间;一般单位760间,有鼠迹的3间。另外,检查人员还对外环境鼠迹检查了4600米地段,发现有鼠迹的9处;重点单位防鼠设施共检查了157处,不合格的8处。这些情况均表明,经过大规模的环境整治和改造,老鼠在我市的活动空间正在进一步缩小。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有些地段和单位的外环境鼠迹超标,有的重点单位防鼠设施不合格,个别单位对灭鼠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如江北区的兴邮宾馆操作间有明显的鼠迹,却无防鼠设施;北仑区个别单位毒鼠屋数量明显不足,食品仓库等重点部位防鼠板、网等未落实,如老板娘大酒店等,个别地方陈旧鼠迹尚未得到清除;鄞州区城郊接合部的东裕社区和桑菊社区环境卫生不理想,外环境鼠迹明显,毒鼠屋数量也不足。部分五小餐饮企业防鼠意识也较为淡薄,如江东区明珠饭店、北柳街房小吃店、江北区兰州拉面馆、镇海区雅萍快餐店、梅娟副食店等室内卫生情况差、脏、乱情况突出,有明显鼠迹,无防鼠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