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坛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韩国围棋手最新排名公布

  李世石首次“登顶”

  据新华社首尔电

  韩国棋院11月1日公布了新一期韩国职业围棋手排名,实力派棋手李世石首次跨越“世界围棋第一高手”李昌镐,位居第一。

  今年22岁的李世石九段累计积分为18522分,比一个月前增加了954分。而位居第2的李昌镐九段为18142分,比一个月前下降了469分。10月份,李世石在LG杯赛和岭南日报杯赛中挺进4强,战绩为12战8胜4负,这个成绩帮助他超越了李昌镐和崔哲瀚两位超一流棋手。

  穗澳冰球赛将举行

  本报讯

  (记者周婉琪)承接东亚运动会的声势,“冰河湾杯”首届广州VS澳门冰上曲棍球表演对抗赛将于11月5日19时在广州天河正佳广场五楼的冰河湾真冰溜冰俱乐部举行,欢迎对冰上运动感兴趣的广大市民前往观战。

  韩国乒乓球赛冠军杯

  王励勤王楠获冠军

  据新华社首尔电

  中国队选手王励勤和王楠昨天在韩国三星生命比楚米杯MBC乒乓球王中王赛中战胜各自对手,分别捧起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冠军杯。

  在决赛中,王励勤与今年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韩国的吴尚垠争夺冠军杯。结果,王励勤以4比2战胜对手。王楠在与世界排名第6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对决时则以4比0的绝对优势取胜。

  阿含·桐山杯围棋快棋赛

  古力邱峻晋级决赛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第7届阿含·桐山杯围棋快棋公开赛半决赛昨天在三亚进行,结果古力、邱峻分别击败刘世振、陈耀烨闯入决赛,决赛将于11月22日在杭州进行。

  阿含·桐山杯围棋快棋公开赛冠亚军奖金高达20万元和8万元人民币,在国内围棋赛中仅次于倡棋杯。此次半决赛价值甚大,参赛者只要进入决赛,下一届比赛即可直接进入本赛,无须自本选打起。而获得本项赛事冠军者不仅能赢得头衔,得以依据轮换制直接参加国际大赛,而且还能获得巨额奖金。另外,他还可以参加奖金丰厚的中日阿含·桐山杯对抗赛。在本届比赛的4强中,唯有古力七段曾打入过该项比赛的4强并夺冠,其他3位棋手都是半决赛的新面孔。结果,少年棋手陈耀烨以1又3/4子的差距不敌目前的围甲“胜率王”邱峻。而古力则执白中盘击败国家队中的好友刘世振顺利晋级决赛。

  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第2局

  王祥云胜韩队先锋

  本报讯

  (记者施绍宗)第4届正官庄杯三国女子围棋擂台赛昨天下午在北京进行了第2局较量,中国队的王祥云初段执白以2目半的优势击败韩国队“先锋”金恩善二段,使中国队在三强之争中占据了有利地位。

  昨天的比赛轮到金恩善执黑先行。两人在左上角第一场“接触战”的结果是双方达成妥协,王祥云得实地,金恩善取外势。此后金恩善对中腹白棋一度发起强攻,但金恩善中途却突然放缓了攻击节奏,使王祥云得到了快速整形的良机。待金恩善发觉不妙时已乱了分寸,她连续出错。王祥云最终在中腹围出实地,确立了优势。双方弈至第224手终局,王祥云以2目半的优势获胜。

  赛后,韩国棋院代表宣布,3连胜的特别奖励为一盒价值人民币2万元的高级人参(“地参”),4连胜的特别奖励为2盒“地参”,5连胜的奖励是在2盒“地参”的基础上再加一盒“天参”(总价值人民币7.6万元)。

  今天,王祥云初段将迎接日本队第二名棋手万波佳奈三段的攻擂。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热闹非凡

  巨星后天相约天河

  本报讯

  (记者史勇)昨天,“PICC中国人保财险2005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召开了组委会工作会议,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就赛事的筹备工作进行了汇报。

  进入第3个年头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即将于11月8日在天河体育馆拉开战幕。根据国际羽联的抽签结果,共有来自31支队伍的237名运动员参加这项赛事。目前,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组委会下属的各个部门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最后的准备。11月5日,各代表队的运动员将陆续抵达广州,而在同一天,本次公开赛的“第2次推广日”活动也将在天河娱乐广场举行。届时将有灯谜、歌舞表演、运动时装表演和专业运动员基本训练示范等活动,来到现场的市民将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世界级的球星。他们还将有机会与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学员搭档进行双打比赛并与到场的球星“切磋”。(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