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汉语诗协成立 季羡林当选世界桂冠诗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39 新华网
国际汉语诗协成立季羡林当选世界桂冠诗人(组图)
图表:季羡林等3人当选世界桂冠诗人 新华社发

  新华网济南11月2日专电(记者刘宝森) 中国诗人季羡林、高占祥、李国彝1日在第19届世界诗人大会上当选世界桂冠诗人。

  在山东泰安召开的第19届世界诗人大会期间,三位诗人获得一致好评,而且他们对诗学研究造诣深厚,最终由国际桂冠诗人联盟董事会讨论决定,授予三位诗人世界桂冠诗人的称号。

  季羡林是中国国学大师,著名文学家和教育家,高占祥是中国政协常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党组书记,而台湾百岁诗人李国彝是世界模范母亲、世界诗人文化大会会长。

  季羡林创作的《泰山颂》、高占祥的《和平颂》以及李国彝近年来创作的大量诗篇征服了参会诗人,在十多位提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桂冠诗人的称号在诗学界被认为是最崇高的荣誉,只有诗力深厚的诗人才有资格获得。据了解,从上个世纪60年代首届世界诗人大会在菲律宾召开,每届世界诗人大会都会评选桂冠诗人,但人数不等,获得者多以会议所在国家的诗人为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