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需听取公众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刘铮)今后中国的各级规划编制,除涉及国家秘密外,将公布规划草案或举行听证会,听取公众意见。这是记者2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的。

  此外,规划草案形成后,将组织专家进行深入论证。规划经专家论证后,将由专家出具论证报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从10月25日开始,采取公开征文的形式,请全国人民为“十一五”规划建言献策。

  根据新出台的规定,为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国家将实行编制规划的专家论证制度。国家、省(区、市)两级发展改革部门将组建由不同领域专家组成的规划专家委员会,并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认真听取专家委员会的意见。

  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已组建成立。37位经济、科教、可持续发展、国际问题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和权威人士将为“十一五”规划《纲要》的编制进行咨询论证,提出的论证报告将与《纲要》一同报送全国人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