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区将整顿寄卖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5 宁夏日报

  华兴讯(记者 王震阳)8月2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在《关于我区典当业发展的调研报告》上批示:“对寄卖行进行执法检查,彻底进行整顿”。

  11月2日,自治区查处寄卖行等机构违规经营典当业务领导小组再次召开会议并下发通知,决定于近期由自治区商务厅、工商局、公安厅三个成员单位,组织对寄卖行违规从事典当业务活动的经营机构进行专项检查。

  据悉,一些寄卖行(含寄售行、调剂行、委托行、物资调剂商行等)违规从事典当业务活动的情况日益突出。往往以寄卖、旧货调剂、委托保管、贷款中介等为幌子,公开打出典当广告,进行商业欺诈,变相开展典当业务或者从事其他违法活动,有的暗地里收赃销赃。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典当经营秩序,而且扰乱了金融市场和社会秩序,带来一定的社会隐患。

  此次检查的范围是:全区寄卖行(含寄售行、调剂行、委托行、物资调剂商行等)等经营企业。检查的内容是:企业各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违规从事典当业务活动的情况;是否存在收售赃物的行为;是否存在不开票据、私下经营、偷逃税款的行为;是否存在店铺内外写有办理抵押、质押、暂押、典当等字样或招牌等违法广告行为;寄卖行等的业务构成情况,以及是否具备从事寄卖业务所必须的经营设施与条件。检查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企业限期自查整改阶段,时间为2005年10月15日-11月15日;第二阶段为管理部门查处整治阶段,时间为2005年11月16日-2005年1月15日;第三阶段为检查验收阶段,时间为2006年1月16日-2月28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