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单位调解国美金泰僵持不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5 宁夏日报

  11月2日上午,银川市物业管理办、银川市供电局、督办、中山南街派出所等对11月1日发生国美电器员工围攻金泰大厦一事件进行调解,但当事双方各执一词,协调会无果不欢而散。

  11月1日,银川市金泰大厦遭到国美电器员工围攻,大门被“人墙”封锁,致使在金泰大厦办公的几百人出行受阻,甚至无法出入,金泰实业工作人员被打伤,金泰实业总经理

办公室门被踢坏,原因是国美电器员工认为金泰物业断了自己电致使无法营业,本报昨天发表了《银川两大公司职员大打出手》关注此事。

  对于10月31日晚上强行闯入金泰大厦中央控制室进行接电一事,国美副总经理李强说,国美已经将4、5楼装修好,准备开业,但金泰一直不予供电,10月31日,国美向金泰物业公司发了一个函,说明国美要拆除金泰大厦附楼1至3层的电表,要求物业予以停电配合施工,但一直没有得到回复,“证明是默认了。”晚上带着员工非常客气地进入配电室进行接电。

  造成此次发生冲突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国美从2003年在金泰大厦营业以来,物业费分文未交,据金泰物业统计,已累计达到42万元。但李强对金泰物业公司的合法性提出质疑,他认为物业公司需要得到业主认可。经前来调解的银川市物业办的认定后,李强说,以前国美是租用宁夏美华电器的场地,不是业主,无需交纳物业管理费,对2004年国美与金泰物业签订的物业管理服务协议书也不予承认,“现在我们是国美信远电子有限公司。”

  由于国美要求新增供电(115W每平方米)超出金泰额定供电(40W每平方米),在协调会上,银川市供电局协调人员要求,双方拿出一个可行性解决方案,金泰可以将分配给金泰大厦还没有租卖出去的25000多平方米空房中的电,暂时先供给国美使用,等国美从供电局申请到一次供电后,再归还给金泰,以供金泰新业主使用。但国美并不接受,双方无果不欢而散。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