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心罪犯参与跨国贩枪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5 宁夏日报

  据《甘肃晚报》报道2005年10月13日,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建国以来我国最大的一起跨国涉枪案一审宣判,该案涉及枪支914支、枪支零部件1556件,涉案犯罪嫌疑人17名。宁夏同心县人张义明(男,回族,1963年5月13日出生)

  2004年3月3日13时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图什市格达良乡国道214线上,一辆依维柯客货两用车奔驰而来,进入新疆公安机关公安民警的视线。该车被公安民警截获,从这

辆截获的依维柯客货两用车上,公安民警查获了从巴基斯坦偷运入境的仿“五四”式手枪80支,当场扣留犯罪嫌疑人李智。

  从1995年至今,将近10年的时间中,10年贩枪近千支。这些犯罪嫌疑人在巴基斯坦用400元人民币就可购得一支枪,走私入境,二手倒卖时,每把能卖到3000—5000元,而最终贩给购枪人时,每把则暴涨至7000—10000元,高额利润的回报,诱使不法分子跨国贩枪牟取暴利。几年来“3·03”案几名主要成员获取暴利高达230多万元。

  李智伙同犯罪嫌疑人马麒、马泽英等人利用出入境货物运输的便利,通过改装油箱或在轮胎内夹带的方式,多次、大量从巴基斯坦购买枪支,并非法运输倒卖至青海、甘肃、西藏、四川等地。

  这一重大案件曾引起了中共中央、中央政法委、公安部及涉案各省、区领导高度重视,被列为2004年公安部部级督办案件。

  责任编辑 田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