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商找不到要去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4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王景波通讯员周衍平陈光伟

  宁波晚报讯前天下午,4名外商从上海来宁海大佳何镇办事,开车下高速后迷了路,加上语言不通,找不到要去的企业。幸亏当地交警一路帮他们寻找,费尽周折找到了目的地。

  当天下午2时,这4名外商的车子在梅林街道附近的马路上“打转”,正巧遇上了交警巡逻车。巡逻车上的西店交警中队中队长周昌利主动向他们靠过去了解情况。但这4名外国人急得竟说不清楚,只知道要去的地方在象山方向,其中一位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要到“大强镇”去。这可难倒了周昌利,宁海没有“大强镇”啊。周队长分析“大强镇”与“大佳何镇”音有点相近,于是问他们是不是要去大佳何镇,可外商耸耸肩,仍是一脸茫然。

  “大强镇”会不会是个小村名呢?周队长决定带他们往大佳何方向沿途打听。一路上,每经过一个村庄,周昌利都要下车向村民打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当找到大佳何镇的杰友升公司时,这4名外国人兴奋地“OK、OK”直喊。原来,他们要找的就是这家公司。

  “中国警察,好!”4名外商连连向周昌利道谢,并拿出相机一定要和他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