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行社把时间弄错旅客误机损失六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0:5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 通讯员何建安)旅客陈女士近一年来为订国际机票一事与广州某旅行社打上了官司。陈女士说,去年12月18日,她通过该旅行社订了两张广州经香港到加拿大多伦多探亲的机票,日期为2005年1月19日,金额共10800元。当时订票时向旅行社订票员说明了要2005年1月19日的票,订票员在订票单上写了一些英文后就叫她签字,当时她看到表格上

写着“19DECCAN/HKG/YYZ”(实为12月19日从广州经香港到多伦多的意思),但她不懂英文,以为写的是2005年1月19日的意思,就放心地签了字。

  据陈女士说,几天后,订票员通知她去取票,“给我票的时候还说这是两张1月19日的机票,叫我核对。我就放心地交了钱拿了票。”然而,“直到2005年1月17日,我们已经准备出发去多伦多,由于要咨询托运行李的事项,就打电话到旅行社去询问。岂料订票员查询了一下才告诉我,我手里的两张票居然是2004年12月19日的,早已经过期了!”陈女士回忆说。

  此事导致陈女士损失6000多元退票费。对此旅行社却表示,国际机票订单用英文填写是规矩,陈女士已签字确认,因此不负责赔偿其损失。

  市消委会负责人表示,旅行社应尊重中国人的文字习惯,应赔偿消费者损失。在消委会调解不成的情况下,陈女士表示,将会采取法律手段要求旅行社赔偿损失。(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