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法占道,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 通讯员卢绍琨 何剑锋)“拆!”广州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队长一声令下,工作人员马上用高温焊枪将两块立于区庄立交旁人行道上的违章指示牌——高3米、宽1米的路向指示牌焊断,并用车将其运走。附近一家地下停车场的人见状,急忙自觉拆除了他们擅自设置于人行道上的、标有“地下停车场”字样的指示牌和灯箱。

  昨日上午,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采取联合执法行动,对区庄立

交、广州火车站等处的违章设置的标志牌、广告牌进行拆除。这些指示牌拆了之后,市政部门将及时用灌浆的方法将所遗留的插杆孔填平,以保路人行走安全。市政园林局表示,明年元旦前,市区内人行道上的违章指示牌、废旧杆等非法占道设施将被全部拆除,明年将继续对书报摊、书报亭进行清理整治。

  据了解,广州市区内各类违章的占道设施共有8000多个,其中主要是擅自设置的道路指示牌。

  此外,交通管理部门已展开了对于各类停车场标志牌的整治行动,重点是东风路等48条主要道路两侧的停车场,要求经营者限期自行拆除不规范设置的标志牌。

  图:

  区庄立交一块高3米、宽1米的违章占道路牌被市政人员拆除。

  本报记者 李向新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