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监狱成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16 红网-三湘都市报

  西班牙《起义报》日前刊登一篇美国当局把监狱当成“摇钱树”的文章说,将更多的人送进监狱能带来更多的财富,美国的监狱工厂已成为一些达官显贵的“摇钱树”。

  据统计,美国全国的监狱中共有200多万在押囚犯。一些靠囚犯生产赚钱的公司千方百计买通官员,目的是延长囚犯刑期以从其身上榨取更多价值。监狱也可以通过让犯人从事劳动养活自己。

  一些人权组织和社会团体揭露,美国监狱中的200多万服刑人员正在遭受非人道的剥削和奴役。这些囚犯中大部分是黑人和拉美裔。在这里不会有罢工,也没有任何假期。囚犯们变成了最好的“工人”,他们不会迟到或旷工。如果他们嫌每小时约25美分的工资太少,拒绝干活,就会被关禁闭。

  有关资料显示,美军使用的钢盔几乎全部是监狱工厂的产品。监狱工厂还向军队提供弹药、防弹背心、军装、帐篷和军用水壶等物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