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拉米警告多哈回合谈判如失败将带来重大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2日电(记者丁喜刚)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2日在日内瓦警告说,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如果于年底在香港召开的部长级会议之前未能取得成果,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将带来重大损失。

  在为今年6月逝世的世贸组织前身关贸总协定总干事东克尔举行的纪念仪式上,拉米发表讲话说,2001年底启动的多哈回合谈判如果失败,实际上对所有国家都将带来损失,发展

中国家的损失尤其严重。目前的局面非但得不到改变,甚至会变得更加糟糕。

  拉米指出,如果多哈回合谈判失败,将意味丧失了取消出口到发展中国家市场上农产品补贴的历史机遇,也丧失了消除棉花贸易障碍的机会,而棉花贸易对众多贫穷的非洲国家来说至关重要。

  拉米指出,如果没有了减少农产品补贴的承诺,美国将可能增加50亿美元的财政补贴,欧盟和日本也将要各自增加250亿美元的补贴。

  拉米还说,一旦香港部长级会议失败,假如又没有一个明确的开放市场的新构想,服务贸易的新机遇也将可能化为乌有。

  拉米最后强调指出,距香港部长级会议仅剩6周的时间,在今后的日子里,贸易谈判应该在各个领域有所进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