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皮夹克”一天收走600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28 兰州新闻网
“皮夹克”一天收走600元(组图)
  一名妇女向过往车辆挨个收费

“皮夹克”一天收走600元(组图)
  便道上的收费卡

  本报讯一个月前,西固区达川乡至永靖县盐锅峡镇的公路被一场泥石流阻断,过往车辆只能在极其难行的便道上通行,但在盐锅峡镇焦家村,有人却设卡向过往车辆收取过路费。

  小车5元大车10元

  11月2日中午,记者接到报料后,来到永靖县盐锅峡镇的焦家村。采访车驶进焦家村,远远就可见村南泥石流留下的痕迹,满地都是大大小小的泥土包。快出村的地方,路中有一扇破旧的铁大门,大门前停着许多车辆。记者下车发现,一条钢丝绳将两扇铁门连接在一起,中间还锁着一把大铁锁。一名戴着圆顶帽子的妇女正拿着铁锹在铁门里面忙活,远处的一辆装载机也轰鸣着。

  “这条路不通吗?”记者问排在最前面的一辆卡车司机。“路是通的,但要等一会给人家交了费才能通过。”司机指着不远处一名身穿黑色皮夹克的男子说。说话间,“皮夹克”走到了大门前,拿出钥匙打开了铁门,并指挥两边的车辆通行,而之前拿铁锹干活的妇女则跑到了车前,挨个收费,小车5元,大车10元。

  每天能收600多元

  收费者是何人?缘何收费?一村民告诉记者,一个月前,焦家村发生了一场很大的泥石流,很多村民的房屋被摧毁,收费者所在地的一家加油站也被泥石流淹没,损失惨重。事发后,道路一直没能修复,而加油站则自己雇来了机械清理淤泥,过往车辆只能从其清理好的便道上通行,于是,加油站的老板就关上大门向过往车辆收起费来。这名村民认为,加油站老板损失很大,这样做是应该的。

  在记者暗访时,收费的“皮夹克”称,他们也不是强行收费,愿意给就给,实在不愿意给也可以通行。当记者问其每天能收多少钱时,该男子称:“也就600多!”

  过往司机无奈交钱

  在采访中,过路司机对这里设卡收费十分反感。一位跑客运的司机称,他也是本地人,但每天来回两趟要交四次钱。一位往刘家峡拉石料的司机则拿出了一个小账本,上面详细记载着他通过这里所交的每一笔费用,仔细一算,一个月竟交了700多元。这位司机称,这里是西固达川乡通往盐锅峡最便捷的道路,每天从这里通行的大小车辆至少有300辆,如果从其他地方绕道,多一个小时的路程不说,路还难走,所以大家一直都忍痛交钱。他们希望永靖县有关部门能管管这种不合理的收费现象,同时也尽快修复这里的道路。

  作者:晚报记者齐兴福/文 孙建荣/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