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速路抓拍违法200起“明信片”今日送达当事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1:36 青岛新闻网

  

快速路抓拍违法200起“明信片”今日送达当事人
快速路抓拍违法200起“明信片”今日送达当事人

   今天上午,快速路上16个电子眼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以“明信片”的形式通知当事个人或单位。自10月31日快速路电子眼正式启用以来,3天共抓拍交通违法行为200起。

  抓拍“加塞车”没商量

  据市交警支队122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自10月31日正式启用以来,16个电子眼中已经有10个投入使用,对10个重点路口进行监控。3天里重点针对影响快速路畅通的违法交通行为进行抓拍,由于每个探头有效监控视野远达500米,快速路上争道抢行、乱变道加塞的违法行为尽收眼底。目前,每天抓拍违法驾驶行为60余起,3天抓拍200起违法行为,主要涉及: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驾驶时接听拨打手机的;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和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

  首批明信片今日送达

  11月1日9时28分,益青出租车公司的鲁B-T433X号出租车行经胶州路与聊城路路口时因违反禁行标线指示被电子眼抓拍。今天上午,交通违法“明信片”将被送达该公司,这是我市第一名因在快速路上交通违法被电子监控抓拍处罚的驾驶员。此外,还有200张交通违法“明信片”将在今天逐个送达当事人,当事人接到“明信片”通知后,须在15日内到指定的交警大队接受处罚。

  交警解密10大“雷区”

  一些驾驶员长期在快速路上争道抢行,甚至把违法交通行为当作正常的驾驶习惯,一路频频被电子眼抓拍。昨天下午,122指挥中心负责人对已启用电子眼的快速路10大路口监控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见相关链接),市民驾车经过这些路口时,应自觉改正不良驾驶习惯,以免被电子眼抓拍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负责人还提醒驾驶员,快速路行车时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因安全车距不够已导致多起追尾事故,影响了快速路的畅通,并给当事人带来伤害。

  此外,还有澳柯玛立交桥、桥上一号、宁夏路-福州路、宁夏路-古田路等路口的电子眼已经启用。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处罚不是目的,杜绝违法驾驶,提高快速路的通行速度和质量才是最终的目的,希望市民驾车进入快速路后自觉按照规定的车道行驶,所有的驾驶员一起遵章行驶,快速路肯定会更加畅通。记者曹为鹏通讯员周江波

   相关链接

  胶州路-聊城路:此处有两个直行车道,两个左转车道,由于一些车辆占用左转车道直行,影响了该路口的通行速度,导致东方大厦一带时常堵车。因此,占用左转车道直行是该路口主要抓拍内容(图①)。

  胶州路-热河路:争道抢行、左转车道直行、大货车和大客车上下快速路都是抓拍重点。

  延安路-登州路:抓拍违反禁令标志的驾驶行为,重点对周边多个路口和立交桥进行监控。

  海信 立交桥:除争道抢行外,海信立交桥下延安三路南向北方向在早7:00-9:00和晚17:00-19:00禁止除公交车和大客车以外的车辆直行,这是最主要的抓拍内容。

  宁夏路-镇江路:立交桥下桥后毗邻一处市场和43中,上午和下午交通高峰期乱停车购物和接送学生的车辆很多,时常造成下桥车辆拥堵,进而影响快速路行车速度。乱停车是该路口的抓拍重点(图②)。

  宁夏路-隆德路:在下桥处违法掉头和压导流线右转是主要的抓拍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