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首次在日本工会大会发言 倡议保护研修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2:56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在10月27日的联合东京第9次大会上,在日中国人工会执行委员长姚翔作了关于“倡议日本保护研修生权益”的发言。这也是在日中国人第一次在日本最大的工会大会发言。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在当日大会上,姚翔首先向工会会员介绍了中国人工会的成立经过。姚翔介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中日间的经济活动也日益频繁,在日本的中

国人从业人员也在不断增加。今年年初,一位中国人IT技术人员,在公司里受到不公正待遇后不得不在家休息。今年四月,他来到东京联合工会进行咨询,并藉此契机成立了在日中国人工会。

  从成立初始,在日中国人工会和联合东京的负责人就确定了“首先要解决整个研修生问题的目标。”目前,这个问题也是在日中国人工会的中心工作。为解决这个问题,工会到爱知、静冈等地发宣传资料,和研修生进行对话,介绍日本的劳动法,介绍工会。通过深入调查,工会听到了研修生的真实的声音。

  据悉,工会将进一步扩大对研修生情况的调查范围,从多方面保护在日本中国研修生的权益。并逐步扩大影响,让中日政府部门更加重视研修生问题,敦促修改不合理的研修生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