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安全生产法》三周年:唱响“生命之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18 新华网

  11月1日是《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周年的日子,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等五部门联合用了一种特殊的方式来纪念它:用“生命之歌”来唱响安全。

  2004年7月,一场以“为安全生产放歌,为平安中国祈福”为主旨的安全歌曲大赛在全国展开征集活动,截至2005年元月底,组委会共收到应征作品1565首,经大赛评委会评选出获奖歌曲21首,优秀歌曲61首,并将获奖歌曲制成CD,附赠82首入围歌曲歌本,免费向全国

基层发放,组织学唱、传唱活动。

  11月1日晚,《安全生产法》实施三周年暨“生命之歌”全国安全歌曲大赛颁奖文艺晚会,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来自各基层单位的歌手和舞蹈者们唱响了《生命礼赞》、《拥抱平安》、《盼你爸爸平安归》等“生命之歌”。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晚会致辞中指出,这场晚会对于树立全社会的“安全发展”观念,大力弘扬安全文化、增强全民的安全意识,建立规范完善的安全生产的法治秩序,营造“遵章守法,关爱生命”、共筑和谐社会的舆论氛围,推动安全生产状况的好转,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颁奖晚会后,组委会将结合“送安全文化到基层”活动,组织到各地开展巡回演出。届时,还将出版发行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的《平安中国》宣传纪念册,内含特别申请发行的安全生产纪念邮票和纪念封、安全生产纪念章、获奖歌曲CD和颁奖晚会实况VCD,安全生产寄语签名和典型单位宣传手册,以及具有安全寓义的吉祥物等。

  这场大赛是由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