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管将首次爆破拆除违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39 信息时报

  

城管将首次爆破拆除违建(图)

  龙洞汽配城拆毁现场,城管人员正指挥工人用机械进行拆毁。时报记者巢晓见习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 (记者夏令 通讯员杨玉君)昨日,龙洞汽车配件城两栋违法建筑的拆除,

掀开了天河区11月大型拆违行动的序幕。本月内天河城管大队将对区内6处严重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其中员村五横路棠下十一社两栋六层的在建违法建筑,由于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且楼层较高,计划采取爆破形式拆除。这将是广州首次采取爆破形式拆除违法建筑。

  龙洞将拆除27栋违建

  昨日,天河区龙洞街聚集了城管、公安、规划、国土以及龙洞街办事处的100多名执法人员,对龙洞汽配城的两栋一层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据了解,这两栋违建的建筑面积1494平方米,用作汽车配件的商铺。由于侵占了规划路,属于市规划局认定应予以拆除的龙洞27栋严重违建中的两栋,此前已拆除了3栋。

  据介绍,接下来的一个月中,天河城管还将对天河另外5处在建的违建进行强制拆除,这些违法建筑均是由经济发展社或私人违章抢建的,建筑面积合计达3万平方米,造成较大负面影响。抢建期间,城管部门曾多次前往调查,并通过各种方式予以制止,但有关负责人置若罔闻,不予理会。

  员村大型违建爆破拆除

  据了解,龙洞龙湖山庄的4栋住宅违法建筑计划于今日拆除,其挖山建房,建筑总面积1344平方米。黄村大道天河区妇联规划用地范围内的违法建筑计划于11月9日拆除,其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珠吉路东侧珠村七社的14栋一层违建(石材市场)计划于11月10日拆除,其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汇彩路(原深涌东路)珠村三社一栋一层违建计划于11月11日拆除,其建筑面积约880平方米。

  而最大的,要数员村五横路棠下十一社的两栋高六层的在建厂房,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由于楼层高、面积大,计划于11月16~18日,采取炸药爆破的形式拆除。据记者了解,这将是广州首次采取爆破的形式拆除违法建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