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岛内调查:垃圾信泛滥 每人一年杀掉3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1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3日讯据《联合报》报道,一分调查指出,逾六成网络族抱怨每天收到30封以上垃圾邮件,消基会粗估,删一封信需三秒计算,一年要花30小时删除垃圾邮件,呼吁政府制订处理广告电子邮件管理办法。消基会昨天调查显示,九成八网络族,每天都收到庞大的广告邮件,不管计算机使用者再怎么“砍”,购物、色情等各种广告信还是源源不绝而来,“垃圾邮件已到泛滥成灾的地步”!

  超过六成的网络族抱怨,每天至少收到30封以上的垃圾邮件,另有一成五每天收到上百封的垃圾信。一位林律师就因受不了每天总有砍不完的垃圾邮件,气得跟消基会说他要告网络服务供货商中华电信。

  消基会表示,如果删除一封信需要三秒,一天得花三百秒,一个月则需九千秒,一年要十万八千秒,也就是一千八百分钟,换言之,一年得花30小时在删除垃圾邮件上。

  消基会假设,以工作时薪一百元计算,一年删除垃圾邮件就得花三千元,乘以全台上网人口一千四百六十六万,全台湾一年“删除邮件工程”共花掉四百卅九亿八千万元,这种另类的“促进经济发展”背后,却是浪费时间!

  【2005-11-03/台湾联合新闻网供人民网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