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破天荒 美国艾尔蒙地市两名华裔同时角逐市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西裔居民超过七成的美国艾尔蒙地市终于出现亚裔候选人,两位来自越南的陈舂理与阮有郎成为8日市议员选举的候选人,他们正积极拜票中。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尽管亚裔居民在艾尔蒙地市占一定人口比例,但从未出现过亚裔竞逐市议员,本届选举一举有两位亚裔参选,且都是华裔。

  陈舂理,40岁,为罗斯密市一家地产经纪,在艾尔蒙地市居住长达20年,谙华语。他说,长期住在艾市,艾市的亚裔人口也在增加中,但他不愿见到艾市的亚裔居民受到市政府不同的对待。环境卫生和治安是陈舂理的主要诉求。

  他说,艾市住家环境不够整洁,他自己的住家附近就有些脏乱,且艾市的犯罪情况有待整顿,这是他认为艾市最需要改善的重点。

  56岁从事保险业的阮有郎12年前迁入艾市,母亲来自中国大陆。争取为社区服务是阮有郎参选的目的之一,他强调平衡艾尔蒙地市政府预算至关重要,且应有一套引进商业、刺激资金流通的计划。他与陈舂理一样都希望亚裔民众获得市府和社区的认同。

  从未有亚裔担任艾尔蒙地市议员,陈舂理承认在艾市参选是一项挑战;他说,亚裔居民向来太认真于自己的工作,为了家庭、为了谋生,亚裔参与社区事务不足,但他坚信必须一试,才知道亚裔是否能进入艾市议会。

  据了解,艾尔蒙地市议会将改选两席,两位现任议员Art Barrios与Juventino Gomez均寻求连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