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台湾苗栗一庙内供奉的9尊财神胡须竟会长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图文:台湾苗栗一庙内供奉的9尊财神胡须竟会长长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苗栗竹南的龙凤宫后殿所供奉的9尊财神,最近被发现他们的胡须都变长了,其中主神“武财神”的胡须,更是长长了40公分,奇怪的还不只这个,2日一位信众拜拜掷筊,竟然掷出“立筊”,接二连三的怪现象,让大家觉得实在很神奇。

  龙凤宫的9尊财神乍看之下没有什么特别,不过若拿张白纸放在神像的胡子下做个对比,就会发现神像的胡子竟然从腰际一直长到了桌面上。“武财神”的胡须长了40公分,两旁的8尊财神胡子也都变长了,其中一尊也长长了30公分。庙方人员林启崇表示,这些神像都是去年才安座,胡须的材质有的是纤维、有的是马毛,实在搞不懂为何会变长。

  正当大家百思不解的同时,竟然又传出有信徒掷筊时出现“立筊”。龙凤宫人员胡城指出,有信徒为求妈祖娘娘赐子进行掷筊,却掷成了“立筊”,令当场信众啧啧称奇。而惟恐现场被破坏,庙方除了拍照存证,还用玻璃罩罩住保护。

  听说龙凤宫连连出现神迹,竟有候选人也赶来一探究竟,更希望神迹也出现在自己身上。不过根据专家指出,神像是用木头雕的,很可能因为在天气潮湿下提供养分,造成了动物毛发继续生长的现象。至于“立筊”,也是掷筊可能出现的情况之一,只是机率很低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