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报道引起重视 交警紧急会商对策多管齐下整治“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报道:本报近期推出的“直击飙车族系列报道”引起了我市公安机关的高度重视。根据市公安局领导的指示精神,本月1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有支队业务科室和中心城区各交警大队领导参加的紧急会议,对以往采取的整治“飙车”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和分析,并研究相应的新对策。

  “飙车”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世界上不少城市深为“飙车族”的疯狂行为所苦。

我市各级交警部门把整治“飙车”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来抓,近年来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是,我市交警部门在查处“飙车”行为时也碰到了不少困难和问题,首先是装备不足,取证较难,“飙车族”时聚时散且多在下半夜出现,其行为往往难以理喻,因顾及其本人和周边群众的人身安全而一般不在路面追赶和查扣;对“飙车”行为的处罚缺乏明确而有力的法律法规依据;基层交警大队、中队警力普遍不足,无法长期坚持夜间上路守候查车。以前抓一阵好一阵,过后又死灰复燃,效果差强人意。

  就如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更有效地打击“飙车”行为这一问题,市交警部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飙车”是一个社会问题,从法律的角度看它不仅是破坏道路交通正常秩序,而且已危害了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交警部门对此责无旁贷,但单靠交警一家不能解决问题,应实行综合治理。考虑到“飙车”者大多数是在校的学生,交警部门将向上级建议借鉴外地的成功经验,成立一个由各有关单位包括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学校联合组成的专门机构,负责对“飙车”行为进行调查取证、处理和开展宣传教育,实行标本兼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要求各大队在目前道路交通管理任务繁重的情况下,要提高对整治“飙车”行为重要性的认识,合理安排警力,加强路面查控和源头的摸查堵截,加大力度整治这一顽疾,同时结合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学校的活动,争取学校和家长的配合和支持,共同努力有效治理“飙车”现象。

  地址:广东省汕头市金新路电话:编辑部8322700广告部 8312781发行部 8245040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汕头经济特区报社电子报编辑部制作

  E_mail:sten@stnews.com.cn

  电话:0754--8633440传真:8910196邮编:51504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