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屋宇署:U型渠定期注清水 防污水传播病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6:50 中国新闻网
香港屋宇署:U型渠定期注清水防污水传播病毒(图)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屋宇署发信予全港一百三十万名私人大厦业主,提醒他们妥善保养排水渠管,并定期将清水注水入U型聚水器(俗称“U型渠”)内,以防止禽流感病毒透过污水渠传播。

  香港屋宇署助理署长林少棠二日表示,U型聚水器的功用是阻隔臭味和污秽物质由污水渠进入室内。若U型聚水器内的积水干涸或有损毁,便会失去应有功能。他指出,若渠管发出恶臭,或察觉外露渠管出现渗漏,都是积水干涸、渠管安装不正确或出现损毁的迹象,应该立即安排承建商进行维修。

  他说:“定期检查和维修渠管对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同样重要,亦可减低细菌在住宅楼宇散播的机会。”市民宜每隔一星期向U型聚水器注入大约一公升清水,并可考虑加入以1:99稀释度稀释的漂白水,提高消毒作用。

  屋宇署将于短期内向全港一百三十万个私人大厦业主寄发宣传单张,提醒他们有关妥善维修渠管和U型聚水器的重要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