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欲收购美孚石油 办公室脸盆里还泡着衣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7:10 中国新闻网
一男子欲收购美孚石油办公室脸盆里还泡着衣服(图)
  中新网11月3日电据新京报报道,BBC等媒体曾经报道及网上流传说,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中国公司向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提出4500亿美元的收购建议,美孚石油已声明拒绝该建议。昨晚,在北京通州区云景东路一套一居室的公寓内,这家名为“KingWinLaurel”公司的负责人张秀峰称,收购目前仍在进行,成败与否也不是美孚说了算的。

  收购标的额为中国外汇储备的60

  %BBC曾经报道,一家名为“KingWinLaurel”的中国公司向美国证券及交易委员会提交申请文件,建议以美元及人民币合共70美元一股的价格收购埃克森美孚,总价约为4500亿美元,而截至2005年9月底,中国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7690亿美元,这个神秘公司的收购标的是中国整个外汇储备的60%。埃克森发言人加德纳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相信KingWinLaurel有限公司在财政上有能力提供这样的收购建议。”。

  在SEC(美国联邦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显示,KingWinLaurel是一家在新西兰注册的公司,所有者是一位名XiufengZhang(张秀峰)的华人,“KingWinLaurel”公司还公布了其在通州的电话、地址等联系方式。

  “办公室”的脸盆里还泡着衣服

  张秀峰说“这件事是真的,我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关注的,这仅仅是一个收购而已。”当提及此次金额高达450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时,一直站在客厅正中待客的张秀峰表情很平静。这处一室一厅的公寓内陈设非常简单,只有床、沙发和餐桌等几样简单家具和一台电视机。在客厅一角的脸盆里泡着衣服,床和沙发上零乱地堆放着一些生活用品和文件资料,餐桌上的两个塑料袋中分别放着四五个橘子和几根香蕉。

  当被问及有无财政实力对埃克森美孚进行收购时,自称今年33岁的张秀峰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他还说,收购目前仍在按照他的步骤进行。而且此次收购并不需要和美孚进行沟通,因为这不是合并。

  负责人称此举并非万圣节玩笑

  关于发布时间为何选择在西方万圣节那一天时,以致于被外界称之为一个“吓人的笑话”时,张秀峰认为这完全是一个巧合。“发布时间本应该是上周一(24日)”张秀峰强调,即使是中国时间万圣节发布的,按美国时间也应该是它的前一天。它同时出示了几份有关此次收购的文件,文件显示时间分别为10月25日和27日。张秀峰同时拒绝翻拍这些文件。

  另据报道,“KingWinLaurel”公司不是第一次震惊世界,去年10月就曾提出以600亿美元收购澳洲最大的电话公司Telstra.而在更早之前,它还准备收购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和星巴克特许经营权的新西兰最大的食品公司RestaurantBrands,但都以失败告终。张秀峰昨日也承认了这些收购,并称其中一些收购计划仍在进行中。(张太凌史薇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