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媒体发表评论希望改善对华贸易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9: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3日电(记者岳连国)在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开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之际,俄主流媒体3日纷纷发表文章或评论,表示希望在扩大俄中贸易额的同时,改善双边贸易结构。

  俄塔社播发的评论员文章说,俄中经贸合作取得了可喜进展。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超过210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今年,两国间的贸易额有望再创新高,达到280亿美元。

  文章指出,虽然俄中两国贸易额增长迅速,但是双边贸易结构仍需进一步改善。目前,石油、木材、化肥和金属等原材料产品在俄对华出口中所占比重接近90%,俄希望扩大对华机械设备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并认为应通过加强投资合作使双边经贸关系发展迈上新台阶。

  国际文传电讯社播发文章说,俄罗斯希望继续与中国落实核能等领域的大型合作项目。随着俄参与建设的中国田湾核电站1号和2号机组即将陆续并网发电,俄准备参加该核电站其他机组建设的竞标。同时,俄还计划在2008年将每年对华电力出口量从目前的4亿千瓦时提高到150亿至180亿千瓦时。此外,俄准备在2007年完成对华出口5架“图-204-120-S”型飞机的供货任务后,再向中国出口10架同型号飞机。

  此间主流媒体认为,俄罗斯科技实力雄厚,今后应大力促进对华科技成果转让,这也是改善两国贸易结构的有效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