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菊:中国金融改革注意吸收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19: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三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下午在中南海分别会见了美国美林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欧尼尔一行和由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主席伊维察·拉昌率领的代表团。

  在会见欧尼尔时,黄菊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特别是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情况。他指出,中国金融企业的改革,特别是国有商业银行的改革,重点是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风险管

理和内控机制建设,切实转换经营机制,提高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注意吸收海内外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中国政府欢迎包括美林集团在内的国际金融机构与中国金融企业开展合作和交流,以不断提高中国金融业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在会见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代表团时,黄菊积极评价中克两国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政党交往对促进国家关系发展所起的重要作用。他说,发展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重视发展同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的关系,愿意同克罗地亚各友好政党一道,推动中克国家关系发展。

  伊维察·拉昌说,时隔多年再次访华,不仅看到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显著成绩,而且高兴地看到中国正在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巨大努力。他说,克罗地亚社会民主党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加强友好合作关系,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取得更大成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