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农村新鲜事 萧山村村配备劳动保障管理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0:33 人民网

  人民网杭州11月3日电原来在农村的刘秋红,两个月前当上了杭州市萧山区维达食品厂统计员。她说:“这要感谢村里的劳动保障管理员王雅琴,她帮我联系电脑培训,又帮我联系工作。”蜀山街道赵寨村在管理员的帮助下,已有30多人找到了工作岗位。

  杭州市萧山区作为全国百强县前七名,经济快速发展,很多农民从第一产业转移到第二、三产业,大多数在城镇特别是非公企业中就业。但因流动性大,有关部门很难掌握他

们的工资待遇和社会保障情况,也难了解农转非人员和企业退休人员的工资能否按时发放,能否获得相应的社会保障。对此,萧山区委、区政府在蜀山街道试点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全面推开了村设劳动保障管理员制度。

  目前,萧山区所属的411个村都配备了村级劳动保障管理员,由村干部担任,为农村居民和进城务工者提供劳动保障方面的服务。他们收集信息,帮助联系岗位,促进就业再就业;帮助提供社会保障工作;督促企业按时发放工资;处理劳资纠纷等。

  蜀山街道劳动保障站站长魏鹏说,今年1至10月,街道劳动保障管理员协调处理了劳动纠纷86起,涉及金额40多万元,有116人获益,640人实现了就业再就业。

  “为了使劳动保障管理员的工作能够更加专业,目前我们正在分批分期对他们进行业务培训。”萧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人介绍。现在,第一批50多名劳动保障管理员已经通过培训,今年年底前全部428名劳动保障管理员都将得到轮训。(袁亚平梁孟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