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刊载文指台湾科技产业难网罗人才 遇升级瓶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美国《商业周刋》最近一期报道台湾科技产业发展蓬勃,可是,近年来却因为难以网罗足够人才而遭遇到升级的瓶颈。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商业周刊》指出,台湾科技产业经多年来的努力已成为跨国企业,是设计和生产芯片、计算机、手机及消费电子产品的重镇;然而,每年新投入职场的4万名科技专业人员只满足市场80%的需求。科技专业人才不足已经影响到台湾科技产业的

升级,而产业升级对于吸引跨国企业在台湾外包设计及生产非常关键。

  报道引述麦肯锡顾问公司的专家指出,台湾的计算机厂商,例如广达及仁宝就希望除了计算机之外能生产手机、电视及掌上型的数字产品,可是他们的管理阶层的技术基础却不够宽广。

  报道指出,台湾高等敎育发展的成功使得愿意到美国深造并且于学成后在美国企业工作的人减少,台湾企业也愈来愈难自美国网罗大批人才回台效力。由于台湾电子产业的发展很快,多数大学及研究所毕业生都宁可留在台湾尽快进入职场。

  为了巩固人才来源,有些计算机公司甚至与大学合作,提供奖学金给承诺毕业即进入该公司工作的学生。广达计算机与台大及成大的合作计划即提供这些储备人才,每学期相当于3000美元的奖学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