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物教师难胜任《科学》教学 “科学”教师将进行科学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蔡玲玲)市教委将联合市科协对全市1400名科学教师进行一次系统的科学培训。

  据了解,本学期起,本市初中起始年级全面使用二期课改新教材,《科学》这门学科将在六、七年级及高三年级取代原来的物理、化学、生物等单科。由于本市尚无专门接受过“科学教育”的教师,由生物、化学、物理等学科教师转行的教师经常感到“力不从心”

  据悉,与单纯的理、化、生的结合不同,与其说《科学》是一门强调知识传授的学科,不如说是一门强调科学思维与科学方法的培养的课程。“尽管初中理科教师也在大学里接受了理科基础知识的教育,可是有了知识并不意味着会教,而且《科学》强调动手能力,这对这些单科老师来说确实很吃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